工信部公布首批45家合规钢铁企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公布首批45家合规钢铁企业

2013年04月03日09: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公示了第一批符合《钢铁行业规范条件》(简称《规范条件》)的45家企业,其中既包括宝钢、鞍钢、武钢等国有企业,也包含沙钢、方大特钢等民营企业。这45家钢铁企业2012年合计产量3亿吨,占当年全国粗钢产量的41.4%。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稳步推进钢铁企业规范工作,争取今年公告1—2批符合《规范条件》的钢铁企业名单,并根据行业发展需要,适时修订完善《规范条件》。

  这名负责人表示,力争到“十二五”末,将80%左右的现有钢铁产能纳入规范管理范畴。对于符合规范条件的企业,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支持其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实现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