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升至55.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3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升至55.6%

刘铮

2013年04月03日18: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发布数据,3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6%,比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3月份中国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2.5%,比上月上升4.5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上升0.3个百分点。

3月份中国非制造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2.4%,比上月略微回落0.3个百分点,继续位于较高景气区间,表明对未来市场预期乐观。分行业看,房屋建筑业、航空运输业等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位于70%以上的高位;餐饮业的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则连续两个月低于临界点(50%),对行业未来发展信心不足。

由于没有合成的非制造业综合PMI(采购经理指数),国际上通常用商务活动指数反映非制造业经济发展的总体变化情况,通常以50%作为强弱分界点。

此前公布的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9%,比上月上升了0.8个百分点。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