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 形成集群型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 形成集群型发展

2013年04月03日10:34        手机看新闻

  □ 林 双

  3月29日,采禾国际集团在京宣布,中国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基金等6个基金项目正式启动,有力支撑该集团推出的“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创新发展模式。据悉,6个基金项目总金额达到230亿元,分别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基金100亿元、中国房地产产业发展基金100亿元、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基金10亿元、中国参产业发展基金10亿元、中国LED光电产业发展基金10亿元、中国教育产业发展基金10亿元。

  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是我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持续动力和扩大内需的巨大潜力,而新型城镇化建设需要结合各地地域特点,为此采禾国际集团推出一揽子系统解决方案,建立、建设和推行一种科学的发展模式。这个一揽子解决方案就是“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根据不同区域、不同资源、不同发展定位,量身定制最适合当地经济发展的模式并投资运营。这为各地新型城镇化的建设提供了一种有益和可行的创新发展模式。

  “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是依托采禾国际集团在“金融资本、定制商业、现代农业、新型工业、信息化产业、文化产业、教育产业”等15个产业的丰富资源和世银基金雄厚的资本,在全国首家推出的创新发展模式。据采禾国际集团总裁杨宝祥介绍,采禾国际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包含“金融资本创新体、定制商业资源体、现代农业产业体、新型工业发展体、信息产业集群体、文化产业综合体、教育产业多元体、新型城镇化循环经济体“等核心板块,各板块既可独立运作,又可灵活组合。

  据了解,“定制区域经济多元体”以金融为核心,以商业运营为方式,以商贸为枢纽,以产业升级为宗旨,推进上下游产业联动,形成区域集群型发展,逐渐形成“金融投资核、产业延伸环、商业发展带”的成熟发展结构,搭建一个联合发展的综合产业链市场经济圈,一同推进新型城镇区域经济多元化发展。

  在金融资本领域,采禾国际以切合中国实际的金融平台为依托,以世银基金为核心,根据各区域的经济发展现状和金融市场现状,在“政府引导基金、产业基金、项目投融资”等领域为地方政府、企业提供有效的资本组合模式。在商业商贸领域, 采禾国际的优势在于拥有旗下30多个行业平台公司及全球8000多家优势商业资源,可以根据商业空间大小及商业环境的综合评估,量身定制商业资源。配合设立的“百亿地产投资开发基金”实现房产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共赢的双向金融供应链。

  在现代农业领域,采禾国际通过“资本下乡+技术研发+品牌渠道+产业升级”的创新模式,在“区域特色农业打造、现代农业研发示范孵化产业园建设、物流园区建设”等领域,积极构建集科技研发、生产示范、精深加工、产业孵化、资本运作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链。在新型工业化领域,采禾国际构建的新型低碳产业园,是以“低排放、低污染、低能耗”为基础,以“创新联发、金融资本、信息技术”为驱动,以“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品牌”为导向的总部经济集群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园区。通过集群式、总部工业经济的发展,促进全球优势资源与区域工业产业优势融合,提升区域产业市场竞争力。

  在信息产业领域,采禾国际融合科学运营服务理念,建立广泛覆盖和深度互联的更为先进的信息网络,打造行业特色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整合构建协同共享的城市信息平台,实现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在文化产业领域,采禾国际通过“融、工、商、展、秀”创新模式,依托地域特色文化,推动文化繁荣。通过系统规划和构建集文化理念建设、文化创意研发设计、生产制作、创业孵化、文化旅游、贸易物流、信息交流、教育培训、展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基地,打造完整的文化产业链。在教育产业领域,采禾国际通过与政府深度合作,结合当地具体情况和特点,与政府携手打造区域教育示范基地,构建教育综合体,大力促推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质量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