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正着手制定殡葬管理行业标准 规范中介代理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民政部正着手制定殡葬管理行业标准 规范中介代理等

2013年04月03日12: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民政部正着手制定殡葬管理行业标准 规范殡葬中介代理等行为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卫敏丽)民政部正着手制定《殡葬服务项目分类》《殡葬代理服务规范》《殡葬满意度评价标准》等殡葬管理行业标准,以进一步明确殡葬服务项目分类,规范殡葬中介代理服务行为,加强对殡葬服务质量的科学评估,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

  记者3日从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获悉,《殡葬服务项目分类》主要是明确殡葬服务基础项目的类别划分和基本内容,为厘清殡葬基本服务和延伸服务界限以及相应项目设置提供依据和指引,规制随意设置和添加不合理的殡葬服务项目和内容。

  《殡葬代理服务规范》主要是规范殡葬中介服务机构业务承接、商品销售、礼仪服务、居间服务等服务内容、标准和执业要求,提高殡葬代理人员的从业素质和服务水平,净化殡葬中介代理市场环境。

  《殡葬满意度评价标准》是从技术层面研究制定殡葬服务质量的评价手段和方法,客观评估殡葬服务单位在质量承诺、服务回访、满意度调查以及投诉受理监督等方面的实施途径和效果,为改进和提升殡葬服务质量提供重要依据。

  据悉,民政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已发布的7项殡仪服务标准和5项公墓服务标准的宣传、培训和贯彻力度,加强对标准实施效果的监督测评,争取让殡葬从业人员人人掌握标准,自觉执行标准,切实发挥标准的约束和引导作用,有效提升殡葬服务水平。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