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紧急要求中央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资委紧急要求中央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3年04月03日19: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国务院国资委3日下发紧急通知称,近期中央企业连续发生多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西藏墨竹工卡县山体滑坡特别重大自然灾害,造成有关单位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知说,中央企业要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将“要安全的效益,不要带血的利润”的理念贯彻到生产经营全过程,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各类灾害的防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应急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机制,完善应急管理预案,深入开展预案的培训和演练,使企业各级人员熟知应急工作职责、救援程序和应对措施;加强中央企业之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协作,提高协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完善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提高信息上报的时效性。对发生事故后不及时上报的企业,要严肃批评;对隐瞒不报、造成重大影响的,严格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通知还要求,各中央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开展以“落实责任、查找隐患、遏制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各级企业负责人要亲自带队,深入基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要严格认真,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并组织专家队伍实行交叉检查,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