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正制定殡葬管理行业标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民政部正制定殡葬管理行业标准

2013年04月06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日前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正着手制定《殡葬服务项目分类》、《殡葬代理服务规范》、《殡葬满意度评价标准》等殡葬管理行业标准。

《殡葬服务项目分类》主要是明确殡葬服务基础项目的类别划分和基本内容,为厘清殡葬基本服务和延伸服务界限及项目设置提供依据和指引,规制随意设置和添加不合理的殡葬服务项目和内容。《殡葬代理服务规范》主要规范殡葬中介服务机构业务承接、商品销售、礼仪服务、居间服务等服务内容、标准和执业要求。《殡葬满意度评价标准》则是从技术层面研究制定殡葬服务质量的评价手段和方法。

接下来,民政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已发布的7项殡仪服务标准和5项公墓服务标准的宣传、培训和贯彻力度,加强对标准实施效果的监督测评,切实发挥标准的约束和引导作用,有效提升殡葬服务水平,促进殡葬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记者潘跃)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