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印象之一:成熟而不张扬--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3年阶段性专题>>博鳌亚洲论坛>>独家报道

侧记

博鳌印象之一:成熟而不张扬

人民网财经频道记者 彭亮

2013年04月06日09:5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落地的时候已经是快傍晚六点钟了,即使是在这个时间,整个航班的所有乘客几乎仍然被扑面而来的热浪一击而倒。

湿热的气息围绕左右,尽管航班到达时预报过地面气温是32摄氏度,但只有心理准备是不够的,起飞地北京仅仅10度左右的气温令这一航班的乘客很难短时间内适应巨大的温差变化。

海口美兰机场的更衣室前,排满了等待更衣的乘客。

美兰机场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空间并没有那么巨大,但它却显示出一种令人舒服的贴心感觉。落地的乘客最先见到的是更衣室,转角过去则是洗手间,非常周到。

更衣室前的乘客如同潮水一般来去。一趟航班落地,更衣室前人头涌动,排起长队。十来分钟之后,旅客的潮水流过转角,更衣室又回到安静状态中,等待着下一批旅客。

美兰机场贴心的更衣设施

美兰机场离博鳌亚洲论坛的永久举办地还有100多公里的路程,但这里已经感受到盛会的气氛,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会的印记随处可见,但并不刻意张扬,会议组织自开始起就带有一种成熟的气息。

设立在海口美兰机场的接待中心

(责编:刘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