玺乐集团称二级经销商改标行为未经允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玺乐集团称二级经销商改标行为未经允许

2013年04月06日07:2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南京4月5日电

  瑞士玺乐集团5日就其旗下产品天赋美素发表公开声明,对美素问题奶粉事件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并称将提升对供应链的全程监督。

  瑞士玺乐集团发给新华社记者的声明,针对其在中国销售的天赋美素产品总结如下:所有罐装产品一直以来均符合中国婴幼儿奶粉标准;位于苏州的二级经销商进行的产品改标是未经允许的行为,改标产品仅限于盒装产品;所有盒装产品皆符合欧洲婴幼儿奶粉标准或中国婴幼儿奶粉标准;所有玺乐“天赋美素”产品均产自荷兰,安全并可放心食用。

  针对近期改标“天赋美素”奶粉流向市场事件在公众中引发的担心和不安,玺乐集团表示,向受此困扰的中国消费者父母们致歉,并将努力提升对供应链的全程监督。

  [新闻链接]

  一个“美素”两个“儿”的背后

  □综合新华社报道

  地球上本应只有一个“美素”(FRISO)奶粉品牌,此次在中国市场因代理商责任而出现质量问题的“美素丽儿”奶粉,属于总部设在瑞士的玺乐集团下设的玺乐荷比卢公司所有,其外文名为“HeroNutradefense”,在2012年4月前曾使用“美素丽儿”的中文名称,后改为“天赋美素”。

  而在中国销售的、外文标识为“FRISO”的“美素佳儿”奶粉,则属于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并不是玺乐公司的产品。

  中国市场上的“美素佳儿”与“美素丽儿”确实都是真实存在的品牌,不存在真假之分,尽管两种奶粉的主人在FRISO品牌的使用权上有某种联系,但两种奶粉之间并无“血缘关系”。此次“美素丽儿”事件的本质,是相关产品的中国正牌代理商造假,涉案单位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非法改装(混装)奶粉。近年来,由于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信任度不足,各类国外品牌的奶粉纷纷加速在华扩张,也出现了许多问题。诸如原产地标识不清、奶源地与罐装厂说明不清等等,都成为中国消费者的头疼问题。更有一些不良商家扮起了“假洋鬼子”,炮制假洋品牌,坑害消费者。而监管不力也被认为难逃其咎。

(来源:新华社)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