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首席顾问齐明:给互联网更多的包容和理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兴通讯首席顾问齐明:给互联网更多的包容和理解

2013年04月07日14: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李海霞)今天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移动互联网的圆桌会议上,中兴通讯首席顾问齐明建议,从国家层面上要给互联网更多的包容和理解,引导而不是束缚。

齐明提出以下四点建议:

第一,给互联网更多的包容和理解,在社会舆论、社会层面、政策层面给予互联网更多创新,引导而不是束缚。建议国家成立研究机构关注、跟踪、研究互联网带来的市场创新、模式创新以及对现有制度带来的挑战。

第二,在行业监管层面跳出传统的监管思维,对跨行业的业务创新进行主动适应和调整,通过部门协调帮助互联网市场经营者不断发展壮大。

第三,在司法层面上面对快速变化的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业务创新上,对现行法律法规及时修整、创新性解释,通过一系列解释,为互联网营造一个鼓励创新的法律环境。

第四,企业层面上主动拥抱互联网、分享互联网先进信息带来的信息红利,成为信息引领者。

同时,齐明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环保联系起来是一个趋势。

(责编:李海霞、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