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鼓励中国企业投资做光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鼓励中国企业投资做光纤

2013年04月07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李海霞)今天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移动互联网的圆桌会议上,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吴鹰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政府尽快发4G牌照,二是鼓励中国企业投资做光纤

吴鹰说,移动互联网解决了互联网三个不够确定性。

一个是人。互联网时代的时候,大家都在PC前面坐,在网上大家知道的只是一个IP地址,并不知道谁在用,其实我们在座各位每个人应用需求都是不一样的。移动互联网因为手机跟移动终端结合在一起,人确定了。

二是地点。在不同地点应用其实也不一样。“我们在博鳌亚洲论坛这里的需求和在北京一个酒吧的需求肯定也不一样。移动互联网把这个又解决了,因为地点是确定的。”

第三,时间坐标。同样的人、同样的地点但是在不同的时间需求也不一样。

吴鹰建议,政府尽快发4G牌照。“4G成本只有3G的1/3左右,速率是3G的十倍。”

同时,吴鹰鼓励中国企业投资做光纤。“光纤在最近的距离,每一个家庭终端都可以变成微型基站,也不存在占用带宽的问题,只有有线才能真正解决带宽。”

所以这几点需求以后,你去想象这个市场空间,虽然主题叫做移动互联网热点的冷思考,但是实际上大家想不到移动互联网最后这个市场到底有多大,很可能是互联网数十倍的市场,他还是非常早的,风险就是他还是互联网一个早期,一个早期在中国已经有9000亿市场,把设备商投资等等都算在一起,已经9000亿了,但是这只是沧海一粟,才刚刚开始。所以建议政府做很多事,比如说尽快发4G牌照。

 

(责编:李海霞、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