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城市规划不能习惯以好看为出发点 要建混合社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张跃:城市规划不能习惯以好看为出发点 要建混合社区

2013年04月07日16: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张文婷)4月7日下午,远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跃在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城市化的质量分论坛上表示,城市规划不能习惯以眼球、好看为出发点,要建成混合社区。

城市化在硬件建设和规划方面要有非常严谨的、非常科学的研究过程,他表示主要忧虑有三点,一城市要建成混合社区,如果习惯以眼球、好看为出发点的规划方式,工业区、教育区、商业区隔离,导致大量的公路,大量的时间消耗在路上,每天上下班的时间消耗巨大的能源使生活非常不愉快,城市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二房屋问题上,要把房屋保温做好,节约能源。三能源系统对城市化的硬件建设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编:张文婷、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