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启安:中国外交需要互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麦启安:中国外交需要互动

2013年04月07日16: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刘然)今天下午,在2013博鳌亚洲论坛“对话赵启正”环节中,英国48家集团主席麦启安(Alistair Michie)称,自己对中国了解程度很低,中国必须要用更有效的方法对外沟通。他认为,如果中国没有对外的互动,信息交流根本不会发挥作用。

    麦启安认为,中国没有讲出自己的故事,这很危险。“我们对中国的了解程度非常低,这会更危险”!而华为在美国受到的遭遇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这是中国必须要应对的问题,麦启安称,中国必须要用更加有效的方法对外沟通。中方给予信息没有对外的互动,这根本不会发挥作用。公共外交应该是一种创新的中国对外交流的沟通的方法,又称国际关系管理,也就是说你要和你的听众、受众进行互动,你要了解他们要了解什么,需要什么,找到办法去引导他们,把正确引导这种舆论的导向和观点。

(责编:刘然、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