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启动预案开展猪肉收储 底价略高于市场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我国启动预案开展猪肉收储 底价略高于市场价

2013年04月07日18: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刘阳)据发改委消息,受周期性、季节性因素叠加影响,1月份以来我国生猪价格明显回落。3月6日,猪粮比价跌破6∶1盈亏平衡点,截止目前已经连续4周处于盈亏平衡点以下。按照《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的规定,国家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形势,3月13日发布了预警信息,目前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份同时启动冻猪肉收储工作。

政府启动预案,开展冻猪肉收储,目的在于稳定生猪市场价格,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损害养殖户利益,缓解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充分发挥收储对稳定市场价格的作用,这次冻猪肉收储将按照“略高于市场价格”的原则确定收储底价。

从目前情况看,当前我国生猪产能偏高,市场供大于求的状况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专家建议广大生猪养殖户根据市场价格变动情况,继续调整养殖结构,合理补栏,以避免大的亏损。

据悉,下一步国家有关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变动,及时评估收储效果,认真执行好调控预案,充分发挥政府调控和市场调节合力,尽快恢复生猪市场供求平衡。

(责编: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