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印象之二:记者这活儿不轻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博鳌印象之二:记者这活儿不轻松

2013年04月08日09: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记者这个活儿,真到上阵时,一点儿也不轻松。

5日、6日两天,总共只睡了8个小时。第一晚凌晨四点睡,第二晚凌晨两点睡,而第二天同样都需要七点之前起来。

这,竟然还只是开幕大会举办前的工作状态……

7日是真正的开幕大会。这一天,现场出现的记者陡然增多,很多人是直到今天才到达博鳌。为此,从驻地的摆渡班车必须在注册中心再增加一次停靠,以方便记者注册。

这一天开始,抢夺采访机会的难度大大增加。完成工作任务不能再仅仅依靠“废寝忘食”。说起废寝忘食,现在这会儿再回想,不由觉得有点浪费。大会为记者们准备的工作餐餐券,自己尽然只在5日的上午用过一张早餐券。不是因为不想用,仅仅是因为顾不上……

媒体记者们在准备和等待

而博鳌亚洲论坛在会议中心和用餐处的设置,是整个会议组织中最不够人性化的地方。

此次论坛的安检过程非常严格,这带来了安全系数超高的心理感受,也带了很大的不便。安检门前排大队是常见现象,绝大多数记者非常理解并遵守安保规则,但郁闷之余也不免开开玩笑,“如果在会议中心里面设一个采访设备寄存中心就好了”。

携带采访设备较多的记者是最“惨”的——令人诧异的是,工作餐地点和新闻中心均设在安检范围之外。这意味着,追逐采访了一上午的记者们,中午用工作餐需要再过一次安检……

有位可怜的同行,携带有摄像机、照相机、笔记本电脑、话筒、录音笔等等设备,外加各种数据线、电源线、电池、会议资料等杂七杂八的东西,泡在会议中心的一天时间里,仅仅去过餐厅和新闻中心两处,就不得不过了六次安检门,每次还都得把各种“家伙”都掏出来……

好吧,如果你忽然想起来需要到新闻中心去一趟,无论是传送资料或是别的什么,那么就请再过一次安检……

(责编:刘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