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部长:解决粮食安全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参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农业部部长:解决粮食安全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参与

2013年04月08日11: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乔雪峰)8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的“粮食安全:亚洲携手 共同面对”会议上表示,解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参与,在此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和相关国际组织更加关注亚洲地区的农业和粮食发展,切实履行官方发展的援助承诺,支持发展中国家提高农业生产能力,为保证事业粮食安全做出更多的贡献。

为了更好的保障粮食安全,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增加农业投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亚洲各国政府应继续把农业和粮食生产放在重要的位置,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业科技进步,不断提升粮食自给的水平,同时积极创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增强农业的发展活力。

二是开展农民培训,提高农民的务农技能,尊重农民的生产主体地位,建立健全农民教育培训体系,强化置业技能的培训来培养高素质的农业生产经营者。

三是减少产后损失,提高粮食利用率,加快技术创新和推广,提高粮食的收获能力,完善粮食的仓储管理,提升粮食的加工水平来降低粮食产后的损失率。

四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同促进区域粮食安全,加大在国际及区域组织中的协调力度,提升亚洲国家在粮食安全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开展农业多双边的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农业政策法规,使用技术和先进经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建立公平合理持续稳定的农业贸易秩序。

 

(责编:乔雪峰、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