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部门支持网络音乐下载收费 但不全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版权部门支持网络音乐下载收费 但不全收

王歧丰

2013年04月11日10:3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网络音乐下载要收费了!这条消息一度在网上引起热议。昨天,北京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行发布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野霏表示,版权部门支持网络音乐下载收费,但网站音乐不会全部收费,肯定也会保留免费下载服务。

  针对近日引起热议的网络音乐下载收费问题,王野霏表示,目前音乐领域存在“两多一少”的情况,即观众多、歌手多,新歌少,同一首歌被不同歌手反复唱。必须尽快提高音乐创作者的动力,而付费下载等商业模式是一种重要手段。

  王野霏表示,去年年底以来网上热议音乐付费下载问题,这里需要强调一点,付费下载对于音乐网站来讲,只是经营服务的一种方式,不是唯一的方式。“有些媒体宣传从某年某月开始,所有在线听歌都要收钱了不是这样的,它只是服务方式之一,依然会有免费下载的音乐。”王野霏强调,这种付费下载从目前来看,比较符合音乐发展的方式,版权部门支持这种付费下载方式的建立。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付晓辉表示,北京市2012年以《视听表演北京条约》为契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保护力度。今年将继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专项行动,探索建立打击和预防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长效机制。(记者 王歧丰)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