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飞广州空客A320起飞后尾冒烟被迫返航(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杭州飞广州空客A320起飞后尾冒烟被迫返航(图)

2013年04月11日07:3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杭州飞广州的空客A320起飞10多分钟,机尾冒烟被迫返航

  出事航班本已延误一个多小时,事件发生后,所幸没有乘客受伤

  东航表示原因正在调查,不排除线路问题所致,但“没有大的问题”

  昨天早上10点29分,网友@印子的天空发了一条微博称:真恐怖啊!飞机尾部着火。天上转了一圈返回萧山机场了。这条微博立刻把大家的心给揪了起来:这是真的嘛?怎么会起火呢?有没有人员受伤?……

  记者立即向有关方面核实:出事的是东方航空的航班,返航确有其事,但返航原因并非飞机起火而是冒烟。冒烟返航引起了旅客们的恐慌,但东方航空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并未对为何冒烟做出正面回应,只是不断地强调,没有大的问题。

  离地后,机舱里有浓重烧焦味

  记者昨天辗转联系上坐这趟航班的江先生,他叙述了事情的基本经过——

  我是广州人,坐过几十次飞机,这次是第一次订了东航的航班。航班本来是早上8点起飞,从杭州前往广州的,可是后来拖延至到了9点多钟才飞。航班延误,我们也能理解。可是接下去发生的事情,不仅让我们乘客无法理解,而且真心感到害怕。

  当时飞机起飞没多久,估计20分钟还不到,还在上升的过程中。我坐在机舱尾部,突然闻到了一股非常浓重的烧焦的气味。刚开始,我还以为是食物焦掉了。就按了服务灯,想问问空中小姐。就在我按服务灯的时候,也有好几位乘客都按了服务灯,大家议论纷纷,有的说,冒烟了,有的说起火了,机舱里一阵骚动。

  过了一会,机舱广播里响起了声音:飞机需返航检修。

  旅客后怕,连称自己捡了条命回来

  下了飞机后,不少旅客都感到有些后怕。“其实在飞机上的时候,多数乘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所以也没觉得有多少害怕。”

  昨天晚上近10点,记者联系上了网友@印子的天空。这位女乘客说:“等我们下飞机后,看到飞机尾部左侧有一块黑漆漆的斑印,像是里面烧焦了透出来的。所以,我个人认为是飞机起火了。”

  “我听到有旅客说,算是捡了条命回来。”江先生说,而有的旅客索性改签离去。

  据介绍,东航工作人员曾到旅客中间进行沟通,但气氛不是很对劲,甚至还发生了争吵。很多人问,什么时候才能走,工作人员也只是说“请耐心等待”。“直到中午12点多钟,我们才被通知,要换一架飞机起飞了。”下午1点25分,滞留的旅客才最终离开机场。

  昨天下午,记者跟东航公司的相关人士取得了联系。据对方说,出故障的航班号为MU5211,机型为A320,飞机原定于上午8点起飞,因为广州雷雨天气的原因,所以延迟到9点多才飞。“起飞后,有旅客向机组人员反映有烟味,经慎重考虑,我们决定返航。”东航的工作人员同时否认了飞机着火的说法。

 

(责编:李海霞、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