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赚钱上市公司:七家是银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十大最赚钱上市公司:七家是银行

2013年04月17日14: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夏晓伦)截至16日,共有166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2年年报,已近尾声。其中工商银行净利润最高,稳居最赚钱排行榜首,在净利润排行前十名中,有七家是银行

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16日,2012年A股最赚钱的十大公司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交通银行中国神华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数据显示:去年净利润超过千亿的共有五家公司,与2011年持平。工商银行以2385.32亿元的盈利水平稳坐榜首,建设银行以1931.79亿元位居第二。

人民网记者经过梳理,在净利润排名前十大公司中,银行就达到七家,占比70%,其余为两桶油和中国神华,三者均属能源行业。这10家公司2012年累计净利润为10839.26亿元,是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量的一半多,业绩同比增长5.6%,远高于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但增幅较去年下降明显。

与2011年相比,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稳居榜首和次席,农业银行上升两位挤进前三,中国银行排名不变依旧位列第四,四大行成功占据排行榜前四名。中国石化、招商银行排名未变,中国神华下降一位排名第六位,中国石油下降两位滑落至第五位。民生银行超越上汽集团挤进前十,上汽集团则跌出前十,排名第十四位。

附表:

      2012年上市公司净利润排行榜(数据截至4月16日,数据来源:同花顺)

(责编:夏晓伦、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