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哪个省最多?北京超万人居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亿万富翁哪个省最多?北京超万人居首

2013年04月18日07: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超万人居首 广东9600人位列第二 15%是炒房者

  亿万富翁男性占近九成

  ●平均年龄为40岁,年龄在45岁以上的约一半;

  ●男性占近九成;

  ●近六成拥有硕士以上或EMBA学历;

  ●投资回报和企业所有权/出售是两大财富来源;

  ●平均拥有4辆车,5块表;

  ●平均每年拥有假期21 天,休闲时同样喜欢旅游、看书、品茶,最青睐的运动仍是高尔夫;

  ●14%有私人医生,七成不抽烟,更注重健康;

  ●平均工作日睡眠6.6小时,周末睡眠7.4小时。

  (据胡润研究院)

  本报讯 日前,胡润研究院和兴业银行联合发布的《2013高净值人群另类投资白皮书》显示,目前,我国资产亿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有6.45万人,其中10700人在北京,占总人数的16.6%。资产过亿元的广东人,数量达9600人,仅次于北京,排在第2位。

  根据胡润研究院的标准,拥有达到600万元人民币资产,即被称为高净值人群。微观数据方面,包括了高档住宅、高档汽车的数量,个人所得税申报人数,其他高档商品销售情况以及企业注册资本金等情况,综合得出的。

  亿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中,都是从事什么行业的呢?

  白皮书的答案是:企业主的比重占80%,比去年增加了5%,大约5.2万人。企业占其所有资产的75%。

  职业股民的比重占5%,大约有3200人,比去年减少了近一半。股票、现金和其他投资占其所有资产的75%。

  炒房者的比重占15%,大约有近1万人。房产投资占其所有资产的66%。

  据胡润研究院介绍,房地产和股票仍居高净值人群投资方向的第一、二位,达到76%和65%,“另类投资”已经居投资方向的第三位,投资比例达到56%,有明显提高。艺术品、珠宝玉石、酒和钟表都是受青睐的另类投资方向。

  现阶段,追求财富增值是高净值人群投资的最主要目的,占到76% ,而财富保值(12%) 和个人兴趣(12%) 作为投资目的所占比例并不高。 

  亿万富翁相关新闻: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