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首超制造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一季度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首超制造业

国际组织高官肯定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

2013年04月20日05: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4月18日,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会上,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作出上述表示
  制图:蔡华伟

  本报华盛顿4月19日电 (记者吴成良)“在我们看来,中国在全球经济中至关重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4月18日在华盛顿说,无论从经济规模、发展速度,还是从逐步调整自身经济发展模式的能力上看,中国都将在全球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拉加德是在世界银行和IMF春季会议举行前夕的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她说,中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中国在发挥全球领导作用的同时,承担了应尽的责任。

  同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另一场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是在以长远眼光看待经济问题,而不是只看到短期的一些变化。金墉认为,经济数据总是有起有落。对中国来说,重要的是思考如何设计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式。中国为推动一个更多以消费为导向的经济做出了诸多承诺和努力,同时也在考虑如何使城市更加清洁和高效。金墉还表示,中国城镇化的经验对其他许多国家会非常有帮助。

(责编:苏楠、蒋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