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城:确保2015年底之前如期实现54项环境产品降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高虎城:确保2015年底之前如期实现54项环境产品降税

2013年04月22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高虎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9届贸易部长会议(商务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李海霞)4月20-21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9届贸易部长会议在印尼泗水举行,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率团出席并作重要发言。在提到关于环境产品清单的后续工作时,高虎城表示,去年领导人会议最终批准了包含54项产品的环境产品清单,这一成果来之不易。现阶段,各方应集中精力为落实环境产品清单做好准备,确保2015年底之前如期实现降税。

高虎城指出,各方应根据各自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降税方案,发达经济体要发挥带头作用。同时,APEC在推进环境产品自由化时,也要促进环境技术传播,加强相关能力建设,帮助发展中经济体提升技术创新和发展环境产业的能力。

中国驻世界贸易组织(WTO)大使易小准、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高虎城还分别会见了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韩国、印尼、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就双边经贸关系及会议主要议题等交换看法。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