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4月PMI初值为50.5% 外需疲弱有待提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汇丰银行:4月PMI初值为50.5% 外需疲弱有待提振

2013年04月23日15: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广州4月23日电(记者王凯蕾)23日,汇丰银行发布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50.5%,相比3月份的51.6%,创两个月以来最低。

  分项数据方面,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1%,相比3月份的53%,亦为两个月以来的最低。

  产能利用率指标较3月份略有回升至49.9%,但仍在50%以下,显示整体需求仍旧偏弱,企业采购量指数扩张幅度放缓,采购库存指数继续回落。

  投入品及产出品价格指数降幅扩大,分别为八个月和七个月的低点,显示企业盈利空间有所收窄但通胀压力温和。此外,产成品库存指数在3月份50.5%的基础上继续回升,包括内外需在内的总体新订单指数仍在继续扩张,但受出口订单下滑拖累,扩张幅度有所缩小。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说,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初值放缓至两个月低点,尽管仍保持在扩张区间,但扩张的幅度明显收窄。产出及新订单指数均有所回落,新出口订单重回收缩区间并录得七个月低点,显示外需疲弱持续,包括内外需在内的整体需求较上月放缓,就业指数回落。预期未来政策层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提振内需稳增长。

(来源:新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