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百度欲收购PPS 耗资或最高达4亿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再传百度欲收购PPS 耗资或最高达4亿美元

林曦

2013年04月27日07:5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再传百度欲收购PPS

  耗资或最高达4亿美元

  百度旗下爱奇艺内部人士对此消息并未否认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曦报道:在多次传出PPS将被收购的消息后,昨日又传出百度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收购PPS一事已基本敲定,收购金额在3.5亿-4亿美元之间。据悉,收购完成后,爱奇艺与PPS将继续双品牌运营。对此消息,百度和PPS双方均保持沉默,但爱奇艺方面则并未否认,该公司内部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详细的方案已经差不多了,近两天会公布详细的声明。

  风投迫不及待出手PPS?

  就在一个月前,业界传出爱奇艺收购网络电视公司PPS时,PPS联合创始人张洪禹还在微博上否认,称现金流良好。其公关部甚至给员工和媒体发信,称收购传闻纯属造谣。但此次其却一反常态地保持沉默。

  记者查询到,PPS已获得过4轮融资,共计达5964.09万美元,但是目前在上市方面非常不明朗,甚至有评论认为其已错过了上市的时间窗口。有消息称,想把PPS卖掉几乎已是投资方的共识,“当IPO行不通时,转售他人是资本退出的较好选择”。

  视频格局或将改变

  羊城晚报记者在浙江的二三线城市看到,PPS的装机率很高,“特别是当一线城市的视频广告位趋于饱和后,PPS或能帮助爱奇艺消化更多的广告需求。此外,游戏业务已成PPS的重要营收支持项目之一,或能为爱奇艺每年贡献2亿-3亿元”。

  据易观国际提供的数据,在PC互联网上,PPS累计客户端装机量已达5亿;在移动端,PPS在iPAD及iPhone平台中下载量分别位居第三位和第一位,而爱奇艺则分别位居第六位和第四位。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