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攀高 一个月内连破四关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攀高 一个月内连破四关口

马文婷

2013年04月27日07: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天再创新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2208,较前一交易日升值92个基点,突破前天站上的6.23关口。至此,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人民币连破四关。

当前人民币炙手可热在外汇市场上也体现显著,据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外汇交易团队主管杨彬介绍,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背景下,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量有所攀升,“最近大户资金的结汇量特别多,而从外汇业务量看,近日办理远期结汇业务的客户也在不断上升。“谈到升值原因,杨彬分析,外汇占款已经连续数月上涨,也意味着市场上的净结汇量增多。“卖出的美元多了,买入的人民币也多了,自然人民币对美元就会升值。”

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和人民币的国际化也吸引外资行开始重点关注人民币业务。记者昨天从渣打银行获悉,自2013年4月起,台湾居民可通过在渣打中国开设同名存款专户,将其在台人民币直接汇入大陆。

渣打个人银行零售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黄爽表示:“人民币正在朝着国际货币的方向迈进,渣打银行预计,到2013年底,台湾人民币总存款量会达到1000亿至1500亿元人民币。”(记者马文婷)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