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版国五条"满月" 部分含税房降价让出20%个税金额 【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京版国五条"满月" 部分含税房降价让出20%个税金额 【4】

2013年05月02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相关新闻

4月份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63%

昨日,市住建委公示的网签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北京市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7188套,与3月份相比下降约63%。业内人士分析,与4月份二手房交易急速降温类似,新房交易量的锐减也是受到北京“国五条”实施细则的影响,包括单身人士禁买二套房、严格执行20%的个人所得税等政策,及时给火热的楼市交易降温。

需要注意的是,5月份预计开盘的新楼盘只有23个,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新房供应量的减少引起了一些业内人士的担忧。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4月份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新增供应3348套,环比上月下降2.6%,比去年同期下降20.4%。

实际上,自2012年10月起,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均小于月度成交量,持续半年以上的供小于求,使得新房市场交易前景扑朔迷离。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在确保新盘价格稳定的同时,如何保障新房供应量充足,扭转目前每月“供小于求”的常态,从而为房价未来合理回调留出空间,或许已成为房地产监管部门急需解决的问题。

(责编: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