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继明:成都应当在中国未来的城镇化推进中做出更大的贡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蔡继明:成都应当在中国未来的城镇化推进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3年05月02日16:4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5月2日电 (记者罗知之 达昱歧)探索中国新未来——全球财经领袖对话财富成都活动今天在成都顺利举办。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社会科学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代表蔡继明与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成都农村居民的纯收入增速在2012年达到了14.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成都应当在中国未来的城镇化推进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蔡继明长期专注于城市化问题研究,他表示,成都一直在进行有益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因此在国内专家研究城镇化课题时,成都都会进入他们的关注范围。

在蔡继明眼中,成都已经通过自身的努力,开始分享到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所带来的红利。蔡继明表示,他已经看过成都近年来的经济数据。从数据中发现成都农村居民的纯收入增速在2012年达到了14.2%,而同年全国农村居民纯收入平均增速13.5%,成都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他说, 这意味着成都城乡收入的差距缩小速度远远快于全国的平均水平,说明成都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新型城镇化红利。

蔡继明对于成都在全国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有着更多的期待。他表示,结合已有大量的有益探索,以及天府新区将带来的巨大改变,成都应当在中国未来的城镇化推进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薛白、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