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列中国为知识产权“重点观察国” 中方深表遗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列中国为知识产权“重点观察国” 中方深表遗憾

2013年05月02日19: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雷敏)5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2013年特别301报告”,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2日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注意到该报告对中国近期在知识产权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但同时该报告连续第九年将中国列入“重点观察国”名单,中方对此深表遗憾。

  该负责人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在知识产权立法和执法方面取得长足进步。近年来,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知识产权执法措施。2011年中国政府成立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领导和协调工作,并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保护的长效机制。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问题。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专门部署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的相关工作。同时,中国政府也一直鼓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提高市场竞争力。

  该负责人还指出,近年来,中美之间在战略与经济对话、商贸联委会等多种场合进行良好的合作和沟通,并在2011年签订中美知识产权合作协议。中方认为,知识产权保护是一个国际性的问题,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中方愿意与美国等相关国家和地区一道,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世界范围内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的提高。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