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泽:成都有能力引领西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陈家泽:成都有能力引领西部

2013年05月03日09: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薛白)昨日,探索中国新未来——全球财经领袖对话财富成都活动今天在成都顺利举办。成都市社科院副院长陈家泽在活动中指出,城镇化的过程是自然演进的过程,其中要素的集聚是由市场规律来推动的。成都能够成为西部地区的特大中心城市,这本身就表明它的要素集聚效率是比较高的。

陈家泽说,新型城镇化应当和新型工业化、产业支撑的建立融合起来,也就是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要融合起来。他指出,所谓的“产城融合”,包括产业发展和城市空间布局的融合,和人居环境的融合,和城市功能配套的融合,和公共基础服务的融合,这样才能让进入城市的人们能够安心居住,实现真正的新型城镇化。

“我认为,成都这方面可以起到引领西部的作用,有条件、有基础实现领先发展和科学发展”,陈家泽补充。

(责编:薛白、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