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支持北京出租涨价:"体制最坏必须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马光远支持北京出租涨价:"体制最坏必须改"

2013年05月07日13: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出租车调价方案听证会(资料图片)  

  北京市发改委今天(7日)发布公告,将在5月下旬就北京出租车调价方案召开听证会进行听证。

  据悉,此次调价方案包括两部分,分别为每公里计程2.3元和2.6元,起步价均为13元,燃油附加费调整为对全部乘客加收1元,高峰时段低速等候费为每5分钟加收2公里租价。调价收益全部归司机,司机月均总收入能达到6000-6800元左右,听证会将于半个月后召开。

  对于上述方案的调整,知名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对于此次出租车加个调整持肯定态度。

  马光远称,在发改委征求意见会上,表达了三层意思:第一,我支持涨价,目前的运价偏低是事实,该涨就涨,无需遮遮掩掩,偷偷摸摸;二,但涨价的前提是把账算清楚,出租车行业的利润究竟是多少,出租车公司拿走多少,涨要算清楚,算不清楚,只能反对;三,北京出租车的体制是最坏的,必须改,这是解决的根本办法。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