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出租车调价:提升司机收入为何乘客买单?【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网友质疑出租车调价:提升司机收入为何乘客买单?【2】

2013年05月08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网友质疑:提升出租车司机收入为何全由乘客买单?

除上述专家观点外,也有不少网友对此次调价方案提出了质疑。有网友认为,提升出租司机收入本身无可厚非,但为什么这一成本要全由乘客买单,而出租公司却不肯降低份子钱?

网友“人人都爱叫老璨”表示:“在北京,私家车又限购又限行。您提倡公共交通,那您也给点力,好好发展发展呗,公交车车次少,地铁又拥挤,出租车更过分,本来就少了,人师傅还挑人。现在更好,为了解决出租车师傅的问题,直接找社会大众要钱。我说我们平时交的钱都干嘛去了?您还嫌交的少么?”

网友“青奋cyu”表示:“逢听必涨已经成了各地听证会的趋势,北京市今天公布的出租车收费改革方案,不管一套方案还是二套方案,两套方案的核心就是一个涨。面对不断上涨的物价、油价,上涨是应该的,当然这完全转嫁到了消费者头上是否合理?任一方案实施最得意的当然是出租公司,份子钱照收,还安抚了出租司机,唯独亏了消费者。”

知名独立评论人“老徐时评”也在其微博上表示:北京出租车调价,是公众最不愿意看到的起步价和每公里价分别上调的方案。为了提高司机收入,出发点很好,但是为何都要让乘客买单?打的成本增加势必让更多的人选择买车。份子钱为何一分钱都不降?放开经营打破垄断为何寸步难行?难道所谓的改革就是涨价?涨价后谁能保证增加的部分都能到了司机手里?(汽车频道 王槊)

(责编: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