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住游客的不只是门票 国内高票价不如出国玩【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挡住游客的不只是门票 国内高票价不如出国玩【3】

2013年05月08日15: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各方支招

  ●果断舍弃“可去可不去”景区

  行走40国和洪舒靖等旅游达人认为,在当前景区门票涨价之势难以消停的情况,游客有必要对自身的出游观念做一个梳理:关在门内的风景未必都是最好的。国内的旅游资源可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像北京、西安、成都、三亚这样的旅游资源性城市,一类是以标志性景点为依托的地方性景区,前者游客大可通过这个城市的建筑、美食、街道去体味这里的风土人情,享受真正的度假生活。

  ●标志性景区可采取“三步走”战略

  对于这类不得不去的景点,很多游客和达人给出了自己的经验之谈。网友小维推荐首先是选择免票景区,如西湖。其次国内有些景点推出了早时段或晚时段进入景区,并住宿景区内便可免门票的政策,如黔东南部分景点。最不济的情况下还可以选择购买景区联票,目前,国内很多大景区的分景点都采取联票制,购买这类联票要特别注意内含景点的质量以及游览时间上的可行性。近日,青岛崂山、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等景点宣布“抱团”将推出旅游通票,这种较大范围的景区联票对游客来讲应是福音。

  ●类比方式得出最划算游览方案

  专家认为,国内景区同质化严重如果硬要择出一个好处那便是游客可以选择性质相近相对便宜的景点去游览。最明显的比如江南古镇,小桥流水人家的大体风格在游客看来相差无几,完全可以选择一些票价相对便宜甚至免票的古镇去玩儿,并不一定非得去人山人海价格还高得离谱的地方扎堆。

  这是国内的类比,如果与出境游相比,把同样性质的旅游整体行程费用算下来,价格相差不大的话当首选国外。

  ●购买打折门票或是景+酒套餐产品

  业内人士和部分游客认为,相对而言,门票上涨对跟团客人的影响远不及自由行游客。目前,驴妈妈旅游网等国内部分在线旅游服务商推出的打折门票及景+酒套餐服务就比较适合散客,一方面打折门票是很直观的优惠,而景+酒套餐不仅相对价格实惠,还能帮助自由行客人解决旺季订不到房的问题。

(责编: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