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四连阳 再度刷新汇改以来纪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四连阳 再度刷新汇改以来纪录

2013年05月10日08: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制图何将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925,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55个基点。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昨日再度刷新汇改以来的纪录。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延续了去年9月份以来的持续升值态势,屡创历史新高。根据公开市场信息统计,今年以来的5个多月内,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上升1027个基点,累计升值约1.5%,超过去年全年的升值幅度,去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仅为0.26%。

专家表示,近期人民币升值给货币政策的执行也带来了挑战,在欧美日相继采用量化宽松政策的环境下,中国不得不保持相对稳健的货币政策,也就意味着人民币升值趋势在短期内难以扭转。(记者马文婷)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