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话是解决太阳能光伏 贸易争端的正确选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商务部:对话是解决太阳能光伏 贸易争端的正确选择

2013年05月10日08:18        手机看新闻

  中欧是重要的经贸伙伴,双方只有通过合作发展才能在国际市场上赢得包括光伏产业在内的互利共赢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在谈及如何看待当前中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时表示,如果欧方对产品设限,中方将切实维护中国企业的利益,希望欧方慎重采取措施。

  姚坚说,中欧是重要的经贸伙伴,对话磋商是解决太阳能光伏贸易争端的正确选择。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最大的进口来源地,双方经贸合作领域非常广泛。妥善处理光伏“双反”案件,对于维护双边经贸关系大局意义重大。

  姚坚表示,双方只有通过合作发展才能在国际市场上赢得包括光伏产业在内的互利共赢。虽然中国对欧盟市场出口光伏产品,且规模逐年扩大,但中欧双方在光伏产业链上有着紧密的关联与合作,如太阳能光伏板生产设备、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逆变器大部分进口自欧洲。下一步,中国将加快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会更多进口欧洲的太阳能光伏产品生产设备和新能源发电设备,双方合作空间巨大,我们应通过双方合作共同促进该产业链的发展。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已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也正在沟通筹备中,中欧在投资环境的改善、市场的开放、城镇化、新能源利用、电动汽车技术合作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针对此案,双方应本着磋商的精神,包括提升磋商级别,进一步化解争端和矛盾,促进共同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