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20万人使用指纹支付技术 指纹支付靠谱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上海120万人使用指纹支付技术 指纹支付靠谱吗?

2013年05月12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用手指埋单”,由上海点佰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品牌“立佰趣”)推出指纹的支付模式,购物时无需信用卡,只要按下指纹,3至5秒就能完成交易。

  如今,指付通在上海的用户总数已达120万人。

  如何办理

  刷卡、按指纹、留下手机号码

  “手指埋单”如何实现?点佰趣公司副总裁汪捷说,指付通是将类似于POS机的指纹支付终端设备放在商户处,消费者支付时,终端读取指纹数据信息并传至系统,找到与该指纹信息对应的付款账户,消费金额就自动从客户的银行账户划至商户,整个过程在3到5秒钟之内,还能享受折扣。

  “刷卡、按指纹、留下手机号码,5秒钟即可成为指付通成员。用户可持银行卡去指付通指定的商户或银行网点办理,也可由指付通工作人员免费上门办理。”汪捷说。

  截至2012年底,指付通在上海的用户总数已达120万人,活跃用户80万人。

  “每周使用三次以上即为活跃用户,这些用户年龄段集中在25—40岁之间,”汪捷称。

  “发展过程中,2005年至2008年最为艰难,3年只说服5家银行与我们合作。”汪捷颇为感慨。今年一季度,随着“指财通”业务的推出,用户数明显增加,比去年同期增长40%,这是公司运作多年来,用户数增长最快的阶段。

  如今,与指付通达成合作的品牌已有3000多家、涉及2万多个网点,每年交易资金总额约1.6亿元。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