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拳阻击热钱:A股反弹夭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热钱去向

组合拳阻击热钱:A股反弹夭折?

2013年05月15日15:37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央行再出央票回购组合拳:周二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上打出央票和正回购组合拳,回收市场流动性。其中,展开28天期520亿元正回购操作,同时发行第二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270亿元。上周四,央行重启3月央票,但并未暂停正回购,同时开展了3月央票和28天正回购操作,加大回收流动性力度。

  海通证券:尽管外围市场降息一片,但作为深度锁定流动性的工具,央票重启信号意义明显,且央行重启3月央票的同时,并未暂停28天正回购,这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

  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外汇占款增多会导致正回购、上调存款准备金利率等措施来对冲这种流动性,意图就是对冲外汇转款,而不是收紧货币政策,“主张降息的,好处比较多,对于当前经济也是支持,某种程度降低中外息差,对抑制热钱流入有积极作用,但是现在降的可能性很小。”

  国泰君安: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复苏整体疲弱的背景下,从外管局出台新规抑制套利资金流入新规来看,外汇流入压力不言而喻,央票重启或是继20号文后的另一组合拳。

  《中财内线》财经评论人:此为“实体经济挤水分”,一方面将降低虚高的流动性,另一方面,势必让本就令市场耿耿于怀的低于预期的GDP增速雪上加霜。支撑A股短期反弹的逻辑基础再度遭到清算。彭锦芳 整理

(责编:达昱岐、曹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