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拨80亿廉租房补助 中部地区占过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央财政拨80亿廉租房补助 中部地区占过半

钟欣

2013年05月16日0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中央财政近日下拨80亿元(人民币,下同)专项资金,支持地方保障房建设。

财政部15日透露,下拨的这笔资金分配比例为:东部地区25335万元,占3.1%;中部地区433275万元,占54.2%;西部地区341390万元,占42.7%。

中国官方近年制定了雄心勃勃的保障房建设计划,地方政府也立下“军令状”,承诺让更多民众实现“居者有其屋”。但资金缺口成为大规模保障房建设面临的最大难题。今年以来,这一难题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财政收入明显滑坡变得更为突出。

财政部称,今次下拨的专项资金是为支持相关地区完成2013年廉租住房保障任务。主要用于补助廉租住房保障工作中的租赁补贴以及购买、改建、租赁廉租住房开支,用于上述开支后仍有结余的,同级财政部门批准后可用于公共租赁住房支出。

(责编:孙博洋、曹华)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