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投诉揭开制假产业链 300余吨冒牌洗衣粉流入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用户投诉揭开制假产业链 300余吨冒牌洗衣粉流入市场

陈世荣 张佳雯

2013年05月16日0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重庆5月15日电(陈世荣 张佳雯)家族式团伙4年300余吨制售冒牌洗衣粉,非法获利逾40万。记者15日从重庆九龙坡警方获悉,该局联合工商部门破获一起“家族式”制售多种假冒名牌洗衣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当场缴获半成品假洗衣粉35吨。

  最近几个月,某公司陆续接到用户投诉,反映洗衣粉存在质量问题。九龙坡华岩镇某洗衣店老板王大姐长期在重庆高新区渝州交易市场大批量进购洗衣粉,今年3月以来,她发现购买的某品牌洗衣粉洗不干净衣服,几件高档服装还因洗涤过程中的掉色和损伤问题赔了钱。不仅如此,洗衣店的清洗工人还反映,长期使用该洗衣粉后手掌、手臂发红,遇热水奇痒难忍。

  5月10日,某品牌洗衣粉工作人员在渝州交易市场发现一辆满载某品牌洗衣粉的长安车正在卸货顿生警觉,因他们公司平时运货都不是用这种车。刘先生和同事上前询问发现这辆长安车载的洗衣粉全是冒牌货,随即向当地工商及公安部门举报。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长安车牌照,民警跟踪货运车辆发现,该车长期往返于渝州交易城和中梁山田坝新村的某出租屋。从外围看,出租屋并无异样,可一到晚上就有几名工人陆续往车上装运洗衣粉,品牌囊括市场上多个知名品牌。近日,九龙坡警方将该窝点一举拿下,当场抓获正在生产假洗衣粉的杨某、杨某妻子聂某及其两名亲戚。

  经查,这个“家族式”团伙以杨某和聂某为核心,分工明确:杨某负责进货和销售,聂某负责生产,聂某的两位亲戚分别负责包装和账务管理。他们自2009年开始制售假洗衣粉,一袋3公斤的洗衣粉市场价约为30元,制售假冒洗衣粉的成本价不到10元,销售价为20元。随着业务渐渐做大,从当初每月生产几吨发展到现在每月生产35吨,4年来,团伙制售了300余吨冒牌洗衣粉,非法获利4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孙博洋、曹华)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