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税局曝光65家欠税大户 不少房企"欠大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广州地税局曝光65家欠税大户 不少房企"欠大钱"

2013年05月16日15: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地税今年第1号欠税榜曝光65家欠税大户 敢于欠大钱的总不缺房企

  广州市地税局日前公布了2013年第1号欠税公告,把广州市65家欠税大户推上“曝光台”。从这些截至2013年3月31日欠缴地方税收200万元以上且公告之日前一天仍未清缴的企业(单位)的欠税情况看,其中有4家企业是首次上榜,有7家企业欠税额进一步增加,头号欠税大户广州市环博展览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再增欠税612.89万元。

  据记者观察,这65家欠税大户中有不少是房地产开发企业。

  4家企业新上欠税榜

  4家首次登上广州地税欠税公告的企业分别是:广州市黄埔区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欠税17414500.57元;广州名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欠税15641222.64元;广州市大展置业有限公司,欠税3128735.39元;广州御盈房地产有限公司,欠税2173257.73元。欠税税种有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

  记者了解到,这些企业此前就曾被曝光存在“问题”,如广州御盈房地产有限公司去年就曾被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曝光有违规销售行为并被立案查处。该公司开发的楼盘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违规销售,违规收受“诚意金”。

  7家企业欠税再增加

  从这次公布的欠税情况看,在65家欠税大户中,有7家企业欠税额较上期继续增加,其中有两家公司今年一季度新增欠税额超过千万元,一家是广州天河中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增欠税额最多,达16689273.01元,合计欠税25688076.93元;另一家是广州珠富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新增欠税11787276.75元,合计欠税11829420.45元。

  而位居欠税榜首位的广州市环博展览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再增欠税6128941.91元,合计欠税已超过8000万元,达84629037.18元。

  另外欠税额有增无减的公司包括广州建图房产发展有限公司、嘉粤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宜华家具有限公司等。

  7家企业欠税额减少

  不过,也有企业在积极清欠,其中7家企业的欠税额在减少,分别是:广州隆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州上嘉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从化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广州市世基置业有限公司、广州珠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花都陶瓷厂有限公司、探克(广州)摩托车有限公司。

  其中,从化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欠税额减少1988194.22元,但仍欠税4565541.29元。

  另外,记者注意到,在广州地税2012年第4号欠税公告上曾首次曝光了广州市两位欠税10万元以上的个体工商户。但在本期欠税榜上,则没有这方面的内容。

  广州市地税局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解释,欠税10万元以上的个体工商户(个人)的欠税情况,按规定是每半年公告一次,今年第1号欠税公告是一季度的,如果有此类欠税信息,会在今年第2号欠税公告中公布。(记者 严丽梅)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