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千万元扶持青年创建微型企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重庆:千万元扶持青年创建微型企业

田文生

2013年05月16日14: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重庆5月15日电 (记者田文生)重庆在市财政给予小微企业财政补助资金中,将设立1000万元微企创业资金,由重庆市工商局与团重庆市委共同筛选出300户符合条件的青年创业的小微企业,按注册资本金高限进行补贴。

  昨天,该市工商局与团市委签订的《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协议》透露出上述信息,副市长吴刚出席签字仪式。据介绍,这300户青年微企创业者年龄需在35岁以下,大学学历,且从事信息产业类、文化创意类或生态高效农业类行业。

  重庆市共青团组织和工商部门还将联合开展“1+1+1创业我帮你”活动,即“一名创业青年、一名青年创新创业导师、一名工商/团干部”,为创业青年提供“点对点”的服务。同时,该市还将通过创新创业大赛,评选出有突出创新成果、经营情况好、带动就业多的青年微企典型,联合有关部门对其予以技术等方面的重点扶持。

  2010年以来,重庆市已累计发展小微企业8.57万户,解决就业65.52万人,实现产值485亿元。其中,青年创办的小微企业占到全市小微企业总量的1/3。全市小微企业发展中取得的各种创新成果、荣誉,有1/3是35岁以下的青年创造和贡献的。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