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北京房山支行关注民生,服务“三农”纪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倾心服务“三农”造福一方百姓

建行北京房山支行关注民生,服务“三农”纪实

2013年05月17日13: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多年来,建行北京房山支行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加大银政、银企合作力度,不断推出便民、利民金融服务,社会美誉度越来越高。随着“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建行北京房山支行更加关注民生,倾心服务“三农”,主动担当企业公民责任,造福一方百姓,彰显国有银行风范。

发放平原造林贷款,营造生态涵养林区

去年,市区两级政府启动了万亩平原造林工程。未来五年,房山区将在平原地区新增森林面积11万亩,涉及乡镇14个。由于财政资金分三年拨付,资金缺口大,工程一筹莫展。得知此事,建行北京房山支行主动与区财政局、园林局沟通协商,提出融资方案。在建行北京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宗旨,首笔8,000万元平原造林贷款很快发放到位,一解燃眉之急;近期,另一笔3,500贷款也将发放到位,平原造林工程得以顺利实施。建行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区财政局、园林局的盛赞。

开设村民大讲堂,走村串户理财忙

长阳镇地处房山新城核心区腹地,轻轨沿线中粮万科、长阳半岛等楼盘如雨后春笋般崛起。昔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因拆迁一夜“致富”,钱袋子一下子“鼓”起来。为帮助农民朋友管好钱、理好财,建行北京房山支行组建了农村金融理财服务团队,走村串户,为农民朋友提供近距离金融服务。受传统观念影响,起初村民并不“买账”,总觉得把钱放在家里更安全、更踏实。为此,理财服务团队着实费了一番脑筋。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村民看干部”,只要村干部转变了观念,就能一呼百应。果不其然,当理财团队主管把长阳十多个村庄的村干部请到一起,推介建行金融服务,掰开揉碎细算账,越算越有“钱途”,在场的村干部茅塞顿开。很快,张家场村、杨庄子、军留庄、保合庄等村委会就开立了帐户,按照建行精心设计的理财方案,实现了集体资金的保值增值,村干部们无不喜笑颜开。

“全体村民注意了!今天下午建行来人,在村委会给大伙儿讲理财的事儿,每户派个管家的来听听,两点准时开始啊”。这是建行金融服务理财团队开展“金融理财送下乡”活动时张家场村委会大喇叭广播出的消息。不大工夫,村委会会议室就挤满了人,这阵势建行客户经理还是头一次见到。为了让农民朋友听得懂、好计算,客户经理们入乡随俗,用大白话、土办法,讲解理财知识,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当场办理了多笔金融业务,村民满意,皆大欢喜。

扩大服务半径,服务千家万户

窦店,历史上曾是农民起义首领窦建德盟誓起义的地方。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入住人口激增,小城镇初具规模。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的强势崛起,为“东有亦庄,西有窦店”发展战略带来了生机和活力。由于此地没有国有银行营业机构,许多企业和居民不得不往返十多公里到县城里的银行办业务,生产生活十分不便。为方便企事业单位,服务百姓生活,支持窦店小城镇建设,建行北京房山支行审时度势,果断在窦店镇开设网点,成为首家进驻窦店地区的国有银行营业机构。优质高效的近距离金融服务,不但方便了窦店地区企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建行金融服务还辐射到周边的琉璃河、韩村河等地,受到各方广泛赞誉。

共建建行希望小学,彰显企业公民责任

地处韩村河镇孤山口村的孤山口小学,是一家寄宿制山区小学。去年5月,建行在京首家冠名希望小学——中国建设银行希望小学孤山口小学挂牌建立。作为志愿者服务基地联系单位,建行北京房山支行在捐赠图书、文体用品的同时,因地制宜,向小学生赠送卡通生肖“储钱罐”,引导小学生打理“压岁钱”,从小培养理财意识、感恩心理;向教职工发放理财宣传折页,帮助教师科学理财、理性消费。“7.21”特大自然灾害,使孤山口小学被洪水浸泡,教学设施损毁严重,校园一片狼藉。房山支行张守庆行长带领慰问人员前往慰问,察看灾情,随后组成志愿者服务队,驰援孤山口小学,帮助小学清理校园淤泥,恢复教学面貌,为孤山口小学按时开学,做出了贡献,受到镇政府和校方的赞誉。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