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项外商投资外汇管理法规废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4项外商投资外汇管理法规废止

2013年05月17日21:02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外国投资者境内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及配套文件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定》)。除进一步规范和明确外国投资者境内直接投资外汇管理外,《规定》还废止了24项外商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法规,使得外商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法规更加简明、规范和系统化。

  据介绍,《规定》在2012年12月对FDI外汇管理政策调整实践的基础上,汲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简化并整合了外商直接投资所涉及的外汇登记、账户开立与使用、资金收付及结售汇等环节和政策。至此,我国FDI、ODI(境内、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以登记为主的政策框架基本形成。(记者万静)

(责编:闫枫、庄红韬)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