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度全球棉花供给缺口仍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新年度全球棉花供给缺口仍存

2013年05月17日21: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16日消息,美国农业部对新年度世界棉花形势首次作出预测,2013/14年世界棉花产量预期较2012/13年减少约3%,而2013/14年度世界棉花消费量预计较本年度提高2%,世界棉花消费量将连续四年低于棉花产量。

  新年度世界棉花种植面积略微下降,将导致棉花产量下滑。预计中国、印度、美国和巴基斯坦棉花产量将占2013/14年世界棉花总产量的70%。

  但世界GDP小幅上升预期,将为全球棉花消费提供动力,预计新年度消费量较上年度增长2%。这将是2011/12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增长。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合计将占2013/14年世界消费量的65%。

  美国农业部预测,2013/14年世界棉花期末库存将接近9300万包,或再创新高。其中,中国期末库存将达到5820万包,占世界库存的63%。(张洁)

(责编:闫枫、庄红韬)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