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芝堂否认控股股东涌金系退出 暂无与华润集团重组计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九芝堂否认控股股东涌金系退出 暂无与华润集团重组计划

2013年05月18日11:0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此前有传言称九芝堂控股股东湖南涌金系意欲退出,公司已与国内多家大型药企有过沟通。而在5月16日九芝堂举行的2012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魏锋表示,不排除引入新的第一大股东的可能。

  为此,17日,九芝堂早盘发布临时停牌公告并于晚间澄清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无转让、抛售本公司股份的意向。此外,九芝堂还表示,经调取公司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录像视频画面,公司董事长魏锋与股东沟通时已明确说明目前没有和华润或国内大型医药企业有股权转让计划。

  在公告里,九芝堂表示公司未来三个月无资产重组、股权转让、收购计划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外界传出九芝堂控股股东涌金系退出的缘由是因为公司当前仍难突破产品赊销困局,2012年公司业绩低迷。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下滑9.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亿元,而2011年该值为2.01亿元,同比下滑44.7%。此外,业内公认的营销奇才程继忠并未让九芝堂扭转困局,并在担任了一年多总经理后,于2013年4月份离职。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深陷发展困局时,公司却自掏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试图掩盖业绩压力。

  据九芝堂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截至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比年初下降86.55%,减少5.2亿元,公司表示主要是现代中药科技园项目支出增加以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所致。而记者发现,今年以来,公司先后六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认购金额总计为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去年也曾多次购买理财产品,这也为公司带来了一定的收益,公司去年的投资收益约为1964万元,比2011年增长102%。

(来源:证券日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