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管底部黑色块=纯化学成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牙膏管底部黑色块=纯化学成分?

李晓莉

2013年05月22日16:5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买牙膏请留心牙膏管反面底部的颜色条!今天才知道,原来颜色条也是有含义的,购买时应尽量选择绿色和蓝色。回去查查你家里的牙膏管反面的颜色吧,共分4种:绿、蓝、红、黑。绿色,纯天然;蓝色,天然+药物;红色,天然+化学成分;黑色,纯化学。”

  昨日一条“牙膏科普贴”在网络上热传起来。“细看了下我家目前在用的,发现佳洁士的是蓝色,安利的是绿色,云南白药的是蓝黑色。”家住广州越秀区的蒋小姐对此十分认真。这个神秘的颜色条真的显示牙膏的成分吗?

  “其实,牙膏管尾的深色条纹与牙膏成分无关。那个深色的条纹,俗称‘电眼’或‘光标’,用于膏管封尾设备与牙膏管自动对位,根据电眼对位后夹紧加热,进行封尾操作。类似的电眼在其他薄膜上也有,用于控制自动切刀的切割部位。”立白集团有关负责人解释。

  至于为什么不同品牌的牙膏会选不同的颜色,另有牙膏生产商表示,这仅与外包装设计更和谐而已,与牙膏成分没有任何关系。“不仅是牙膏,其他如洗衣粉等其他的日化产品在包装的过程中,大多都需要对比大、颜色深的点去进行识别,说白了,就是灌装定位点而已。”(记者李晓莉)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