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景源:中国的城市化率实际是35%左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姚景源:中国的城市化率实际是35%左右

2013年05月27日15: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聂丛笑)“探索中国新未来——全球财经领袖对话财富成都”活动今天在成都举行。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姚景源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的城市化率实际是35%左右,与其他国家差距很大。

姚景源说,全国公布的数据城镇化率是52%。现在的方法是用常住人口来计算,在城市工作居住超过六个月,就算作常住人口,计入城镇化。这样2亿多农民工算作城市人。但是实际上全国绝大多数农民工并没有享受到双流农民的待遇。因为,中国的城市化率就是35%左右。全世界把非洲算进去都超过50%,发达国家最低是78%,很多都在90%以上。所以城镇化我们差距很大。

姚景源同时表示,差距就是潜力,有差距才有增长空间。未来的城镇化是支撑中国经济增长最重要的空间和领域,方方面面的问题都可以从这个角度突破,从这个角度推进。

(责编:聂丛笑、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