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27日将就贸易摩擦与欧方磋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商务部副部长27日将就贸易摩擦与欧方磋商

2013年05月27日16:1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据了解,当地时间5月27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将在布鲁塞尔与欧盟贸易总司司长德马迪共同主持召开中欧贸易投资政策对话会,届时将与欧委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就中欧光伏产品和无线通信设备贸易摩擦问题进行磋商。

  对此,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在回答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方最大的谈判目的就是达成“和解”。他同时强调这一贸易摩擦案件短时间内很难完全解决。俞建华说:“希望达成的效果就是和解,而且这个复杂的案子也不会是一次就能够完全解决问题,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弥合分歧。”

  前不久,正在瑞士访问的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谈及中欧在光伏产品和无线通讯设备领域的对话与磋商时称,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将毫不犹豫地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他同时表示,直到目前,中国一直秉承一个积极的磋商态度,就是不愿看到贸易摩擦的扩大和升级。(记者 李蔚)

(来源:国际在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