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4月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9.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家统计局:4月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9.3%

2013年05月28日07: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1至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企 业 实 现 利 润16106 .9亿 元 ,比 去 年 同 期 增 长11.4%,增速比1至3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4月份当月实现利润436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增速比3月份加快4个百分点。

  基数原因被认为是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比3月份大幅加快的主要原因。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于建勋博士称,从增速看,4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9.3%,与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和销售增长速度基本相当。比上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加快4个百分点,与上年基数变化有关。今年4月份9.3%的增速是以去年4月份下降2.2%为基础;今年3月份增长5.3%是以去年3月份增长4.5%为基础。如果以2011年为基数计算两年平均速度,今年3月份增长4.9%,4月份则仅增长3.4%。

  尽管数据表现较为好看,市场对工业生产的担忧并未明显消解。联讯证券宏观及固定收益研究员杨为敩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虽然数据显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收入和利润增速均保持平稳,但工业品收入和利润增速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背离。3月份利润增速跌至6%以下,而收入却仍保持在相对较高的增速上,说明目前工业企业盈利能力可能受到较大程度的减损。  (方烨)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