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财富论坛召开 成都的姐热情周到服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2013成都财富论坛专题>>滚动报道

迎接财富论坛召开 成都的姐热情周到服务

2013年05月28日15:40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护车容车貌 要从小事做起

  “寻找成都最美出租车”的活动进入尾声。记者发现,备选车辆大致可以分为三类,其中有一类是驾驶员爱车如命,不仅按照规定保持高质量的车容车貌,更重要的是,这些出租车经过驾驶员们别出心裁的创意或是对车辆细致入微的照顾,使乘客能够享受到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

  让乘客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冯清芳是新晨公司的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朴实的面容很难给乘客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只要是坐过她车的人,就一定会记住那辆自编号为12084的速腾车。

  一上她的车就能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仔细一看,在车厢顶部装饰了绿色植物、驾驶座右后方放置了一个急救医药箱,箱内放着创可贴、棉签、酒精、藿香正气液等常备药品,车门上分别放了两个小垃圾桶,出租车内的座套干干净净,不仅给乘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也给自己打造了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冯清芳告诉记者,夏天来了,天气炎热,希望乘坐我车辆的乘客能感受到一丝清凉,“让乘客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乘客不文明的举动触动了她

  冯清芳告诉记者,她从事出租车行业有十多年了,在这个行业她可谓是一个“老资历”了。一天,一位乘客将吃剩下的东西随手扔到了车窗外。“这种随意乱丢垃圾的行为不仅影响了城市的环境卫生,更与这座文明之城的名誉不匹配。”

  交班后,冯清芳就一直思考。“乘客往车窗外扔垃圾是因为车里没有地方扔垃圾,如果在车上放个小垃圾箱,乘客不就不会随便乱扔了。”拿定主意后,冯清芳立刻着手准备,在跑了多家商店后,终于买到了合适的垃圾箱,小巧精致,放在后排座位旁边,乘客扔起来方便,也不影响乘坐的舒适度。“自从车里放上垃圾箱后,在我车内再也没有发生过乘客乱扔垃圾的行为。”冯清芳骄傲地告诉记者。

  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财富论坛召开

  其实像冯清芳这样的驾驶员还有很多,也许他们没有在车上准备垃圾桶,但是总会在每天交班前后清理车内的垃圾。也许车内没有救急的药箱,但是三张分工明确的抹布总是将车内车外擦拭得干干净净。“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作为一名成都人就不能给自己的家抹黑。”

  望着财富全球论坛举办的日子越来越近,冯清芳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激动,每天晚上,她都会把自己的出租车清洗干净。“届时,国内外来宾将齐聚成都,出租车作为展示成都市文明形象和城市形象的流动窗口,我一定为来宾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明和国际化城市的气魄。”本报记者张晨曦 文

(责编:孙博洋、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