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就业季”促毕业生心态转变:兼职招聘火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最难就业季”促毕业生心态转变:兼职招聘火爆

王青

2013年05月29日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天津5月28日电(王青)“女生就业时比男生相对来说困难些,因此更需要抓住兼职机会锻炼自己。”天津大学文法学院大三女生李晶(化名)在一场兼职招聘会现场认真地寻觅着适合自己的岗位,她告诉记者,都说今年是“史上最难就业季”,趁着大三,找一些兼职工作,先为明年的毕业就业“预热”。

  中国内地2013届大学毕业生699万毕业生让今年大学生就业遭遇最冷寒流,这也给未来一到两年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了醒,所以很多学生选择通过做兼职,积累经历、提升能力,给自己增加就业“筹码”。因此,兼职类的招聘会出现火爆情形。

  天津大学日前举行了2013年度暑期兼职招聘会,参与招聘的企业是从来自京津冀为主的3000家企业中,根据报酬、保障等因素筛选出51家企业,既有李阳疯狂英语、屈臣氏等著名企业,也有高校等事业单位,兼职种类涵盖教育、技术、业务及宣传促销等多种类型,共提供岗位1300余个。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采访和观察发现,今年的暑期兼职招聘会较之往年比较正规,人数也很多,参与应聘的学生们纷纷认识到应聘本身有技巧,所以都很正式地制作了简历,用人单位也严格把关,按照招聘正式员工的模式进行面试,更关注实践经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招聘会现场较往年火爆,吸引了千余名学生投递简历。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兼职招聘会中,无论是企业还是学生,都对岗位的质量提出了要求:企业希望有踏实肯干的技术服务型人才,学生更看重相关岗位对其能力的替身给有否帮助,能否增加就业竞争力。

  “反正现在也没有很多事,还不如到企业去锻炼一下自己。”很多参与应聘兼职的学生如此表示。

  据悉,天津大学此次暑期兼职招聘会与企业达成意向的学生占所有学生的70%。(完)

 

(责编: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