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进入尾声 浙江肉禽蛋销售开始回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禽流感疫情进入尾声 浙江肉禽蛋销售开始回暖

岳德亮

2013年06月03日14: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随着禽流感疫情进入阶段性尾声,疫情影响的逐渐消退,浙江省部分地区萧条了一个多月的禽蛋类市场渐渐回暖,禽类产品重登市民餐桌。受其影响,蔬菜、水产价格普遍回落。但是食堂、饭店等还没有放开食用。

  据绍兴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5月下旬与中旬相比,菜篮子价格已经出现相应变动,以绍兴大云贸市场为例,鸡蛋出场量价齐升,猪肉出场价止跌回升,水产品价格稳中趋降,蔬菜类价格以降为主。此外,一些熟食品摊位的禽类生意已逐渐好转,购买烤鸡、醉鸡、盐水鸡掌等禽类熟食的人数较禽流感期间明显增多。

  同期,列入绍兴市重点监测的13种水产品价格环比呈2涨6跌5平的走势。其中,下跌幅度最为明显的多是高档类的水产品,河蟹、河虾及河鳗等均明显下降。

  在衢州市,菜场、超市的鸡蛋、鸭蛋销量在回升,部分菜场的白条鸡已经开始销售,但销量很小。经营者表示,虽然销量还没有完全回升,但随着禽流感疫情的淡去,销量会逐步回升的。但是,食堂、饭店等还没有放开食用。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黄海、东海、南海等海域陆续进入休渔期,将在一定程度上对水产品价格会形成支撑,价格继续下降幅度不会太大。此外,随着蔬菜上市量持续增加,蔬菜供应充足,品种齐全,因此从短期的走势看,价格仍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4月初以来,受禽流感影响,浙江的禽类市场需求大幅下滑,居民“菜篮子”消费结构由肉禽转向水产和鲜菜等其他副食品,导致蔬菜和水产品价格一段时间内快速上扬。(记者岳德亮)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